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03 05:15:00

近百人靜坐聲援中槍學生 校方拒評警武力是否適當

分享:

反修例浪潮持續,國慶日多區爆發嚴重衝突,當中一名中五示威者曾志健在荃灣大河道遭警員近距離實彈槍傷,一度危殆,昨已轉為穩定,並已離開深切治療病房。近百名市民昨晨到傷者就讀的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門外靜坐聲援傷者,校長謝潤明(圓圖)被問及警方使用的武力是否適當時,以自己未了解事件為由,拒絕評論。該校部分老師則發信稱,會全力支持受傷學生,絕不會離棄學生。

在場人士以右手掩蓋左胸,示意中槍學生左胸中槍。(林俊源攝)

在場人士以右手掩蓋左胸,示意中槍學生左胸中槍。(林俊源攝)


何傳耀中學校門外昨早有近百名校友、學生及支持者身穿黑衣靜坐,聲援曾同學。校方發新聞稿指,全校師生均對有學生中槍受傷感難過及擔憂,校長及老師得悉事件後已到醫院探望受傷學生,並即時啟動「危機處理小組」,輔導情緒受困擾的學生。校長謝潤明其後在校門回應傳媒提問時,被問及認為警方行為是否恰當,他則只回應需時了解事件。


校方:將保留涉事學生學籍
謝潤明和及兩名副校長及後與校友舉辦對話會,校友質問3人為何在大是大非前仍拒絕表態,副校長劉瑞儀稱希望校友給予空間,讓她們考慮下一步行動再作聲明,她又以個人名義對學生受傷表示難過及心痛;另一副校長何偉雄僅多次重申「暴力對解決問題無幫助」,但3人最終仍無評論警方行為是否合理。校方又表示,不會處分涉事學生,並會在其康復及司法程序期間,為他保留學籍。

何傳耀中學舊生會代表王先生出席民間記者會時,批評校方未有表明立場,直斥校方態度有如事不關己,教導學生要有社會責任的同時,未有以身作則,冀學校譴責警隊使用過分武力。民間記者會發言人表示,不排除發動大規模三罷,促政府回應訴求。

Ad Block

該校部分老師則以「一群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老師」名義發信,指他們痛心學生受傷,擔憂他將要面對漫長的康復治療及訴訟,心情極為沉重。他們又在信中稱,願與學生同行,全力支援受傷的同學,「我們絕不會離棄同學」。

另外,多區昨晚均有集會聲援中槍學生。當中黃大仙、荃灣、大圍及銅鑼灣等地均有人走出馬路堵路,至深夜仍未散去。

荃灣昨晚再有民眾堵路。

荃灣昨晚再有民眾堵路。

有校友透過繪畫,向中槍學生表示支持。

有校友透過繪畫,向中槍學生表示支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