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08 04:30:00
日報

跨境學童防疫通關措施 深圳:與港府商研中

分享:
跨境學童復課安排未有定案。(資料圖片)

跨境學童最快下月起可以免配額回港上學。(資料圖片)

本港將於27日起分階段復課,跨境學童如何安排備受關注。深圳市口岸辦公室副主任賀群昨表示,正與港方商討制定聯合防控措施及通關保障方案,至於深圳的小學將於下周一分階段復課,賀表示針對居港深圳學生的防控方案已有初稿,會在徵求港方意見後實施。

賀群呼籲,學生及家長要做好自身防護,同時嚴格遵守管控措施,服從管理和通關安排。他又提到,因個人需要從香港入境深圳,但不離開監管區域,並隨即出境返回香港者,「深圳將設置專門通道,依法依規給予其提供方便」。
 

小學生忘記讀哪班
另外,多個省市的小學上月底開始復課,但不少地方都傳出有小學生因放假太久忘記課室位置,甚至忘記自己讀哪班的趣聞。最新是安徽阜陽一間小學前日開學時,老師發現有女生因忘記課室位置,在走廊哭泣,還有男生茫然站在走廊(圓圖),稱不記得自己讀哪個班,而且只記得數學老師姓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