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7 16:16:00

網售假手臂抗打針 每隻8700元膚色左右任揀

分享:
網售假手臂抗打針,8700元左右膚色任揀。(網上圖片)

網售假手臂抗打針,8700元左右膚色任揀。(網上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多地政府為推高疫苗接種率,陸續推出強硬措施強迫民眾或企業僱員接種疫苗。近日網絡上出現一個廣告出售假手臂,聲稱可騙取接種疫苗證明,更有左手、右手及膚色任君選擇,每隻售價為1,500澳元,折合約8,700港元,笑爆網民。

綜合報道,澳洲政府規定自15日起,所有勞工必須注射第一劑新冠疫苗,若違反規定,或遭僱主革職。墨爾本於22日解封後規定,禁止未接種者出入餐廳以及特定場所。即使有反對注射疫苗或對疫苗安全性存疑的人士,在連串強制措施下,不得不考慮要接種疫苗。不過,社交平台出現賣假手臂的廣告,卻出乎網民意料之外。

廣告溫提:建議穿著冬季外套掩飾。(網上圖片)

廣告溫提:建議穿著冬季外套掩飾。(網上圖片)

廣告「建議」穿著冬季外套掩飾

假手臂廣告聲稱「若帶著假手臂去注射疫苗,能讓你避免被實際注射,且還能獲得接種證明」,內容更不忙溫馨提示「戴上左手或右手的假手臂去打疫苗時,建議穿著冬季外套,以掩飾你原本的手臂」,並「有多種膚色任君選擇,掛號快遞寄出」。

廣告最初出現於Facebook的群組「Victoria-Sell Your Stuff」由網民「anti-vaxxer」發帖,期後廣告傳至Twitter,開始令人質疑是一則惡搞廣告。

網民:打針前記得先叮一叮

大部分網民認為戴假手臂接種疫苗的方法十分荒謬,但亦有網民開玩笑「戴假手臂在打針前記得先叮一叮,溫度才跟體溫比較接近」,另外,也有網友指出,「假若幫你注射的醫護人員無法分辨真假手臂,建議你離開去找其他人施打會比較安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