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3-27 04:30:00
日報

善用家居物品 留屋企做運動

分享:
陳易生指在家做運動,除利用身邊物件外,還可做自身體重訓練,或者組合幾個動作做Tabata。

陳易生指在家做運動,除利用身邊物件外,還可做自身體重訓練,或者組合幾個動作做Tabata。

當大家以為本港新冠肺炎疫情轉趨緩和,卻突然迎來第二波爆發,學生繼續停學,上班的再次Work from home。再加上健身室相繼出現感染個案,難道連做運動的自由都沒有?非也,足不出戶一樣可以做,既保持身體抵抗力,亦踢走長時間留家的鬱悶。

高級私人體適能教練陳易生表示,很多人以為家中並沒有器材,沒有辦法做運動,「事實上大家可以發揮一下創意,利用家中物品充當健身用品,例如以書本、米、樽裝水代替啞鈴;需要更重的物件,又可放些書入背囊,還有手抽可用。其他家具如椅子等,都可以幫助訓練身體不同部位。」

3個動作玩全身
今次陳易生便教大家3個動作,訓練身體的大部分主要肌肉群組。首先利用放入重物的背囊,並用椅子輔助的單臂啞鈴划船,訓練到背闊肌、斜方肌及二頭肌。第二個動作用書代替啞鈴做啞鈴深蹲,加上推舉動作,同時訓練到股四頭肌、臀大肌、三角肌前束、三頭肌。最後是板凳撐體,再次使用椅子,訓練三頭肌和胸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