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8 16:29:00

【張祺忠涉殺妻】被告否認為錢銀及神智清醒下犯案

分享:
張祺忠否認為錢銀及神智清醒下犯案。(資料圖片)

張祺忠否認為錢銀及神智清醒下犯案。(資料圖片)

港大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張祺忠涉嫌於2018年謀殺53歲妻子陳慧文,他否認謀殺罪,但承認誤殺罪,控方不接納,案件在高等法院續審。張祺忠今繼續接受控方盤問。張祺忠否認因為錢銀、物業擁有權而動殺機,又否認自己在神智清醒下殺死妻子。

控方盤問張祺忠時,張祺忠並非因為與妻子爭執而殺人,而是因為妻子試圖兌現他提供的400萬元支票,及擔心她會再使用另外兩張600萬及670元支票起意殺人,張祺忠否認。

控方問及張祺忠以甚麼形式與死者共同持有5個物業,張祺忠指經紀說是「長命契」;控方又問張祺忠在妻子身亡後,是否會獨佔物業,張祺忠說無問過律師,他突然嚎哭指「而家邊個名都無影響,佢而家都死咗咯」。

控方提出,張祺忠蓄意把兩條電線打結,並利用鉗將電線末端扯緊,以確保電線能勒死妻子,而張祺忠案發時相當冷靜,清楚知道自己行為,可以自制,沒有罹患抑鬱症,同時沒有任何因素影響其判斷或自制力,張祺忠稱自己當時失控;控方又張祺忠殺妻子時是否如進行機械人實驗,他矢口否認。

張祺忠被控於2018年8月,涉嫌在港大宿舍偉倫堂謀殺妻子,並藏屍行李箱再運到辦公室,再以木箱裝載,被控一項謀殺罪,以及一項阻止合法埋葬屍體罪,至今已還柙超過兩年。

Ad Block

聆訊預計需時25日及傳召約40名證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