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17 12:35:00

【新冠肺炎】傳特朗普欲「獨佔」疫苗 德國震怒

分享:
報道指特朗普欲獨佔新冠肺炎疫苗。(美聯社)

報道指特朗普欲獨佔新冠肺炎疫苗。(美聯社)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全球,多國藥廠爭相研製疫苗,德國《周日世界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向德國生物藥業公司CureVac提出可注資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以確保該公司正在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為美國獨家擁有」。

德國官員獲悉後大表震怒,經濟部長阿爾特邁爾周一明言,「德國不會出售(疫苗)」,衛生部發言人指,政府會確保疫苗和藥物在德國或歐洲研發,正與藥廠密切聯繫。

報道指,特朗普兩周前在白宮一個危機會議上,向CureVac高層提出可向其提供資金,以確保未來的新冠肺炎疫苗「專為美國所用」。德國政府正考慮禁止收購或向CureVac提供資金,以阻止特朗普在疫苗研製上「坐收漁人之利」。

德國外長馬斯強調,德國「不容許其他人獨享科研成果」。CureVac的大股東Dietmar Hopp否定美國獨佔疫苗,表示該公司快將成功研發疫苗,而疫苗未來將與全球人類分享,而非單一地區獨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