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10 16:09:00

【新冠肺炎】兩宗印尼輸入個案 新加坡:外國人治療須收費

分享:
新加坡有36宗確診與Safra Jurong美滿樓一個新春團拜晚宴有關。(路透社)

新加坡有36宗確診與Safra Jurong美滿樓一個新春團拜晚宴有關。(路透社)

新加坡出現兩宗印尼輸入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後,昨深夜宣布外國旅客患病入院治療須支付費用,因工作、讀書或是家眷而長期居留除外,病毒檢測則仍是免費,新措施上周六起已開始實施。印尼本月初稱出現首宗確診,至今僅累計19宗,專家懷疑或有許多患者未經診斷,而兩宗輸入新加坡個案,據報抵達新加坡前已有病徵,其中一人3月2日曾在雅加達醫院接受治療,上周六抵達新加坡並於周日確診。另一人則是新加坡人,到印尼探訪患肺炎的姊妹,同在周日確診。另外,一名英國人上周五抵達新加坡,昨日證實染病。新加坡衛生部門未有說「外國人自費」措施是否針對印尼個案,只稱鑑於全球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不斷增加,預料新加坡的確診也會上升,公營醫院的資源須以優先次序分配。

新春團拜集體感染36人中招

新加坡昨新增10宗新冠肺炎確診,其中6宗涉及2月15日一個新春團拜晚宴,晚宴在裕廊戰備軍人協會俱樂部(Safra Jurong)的美滿樓舉行,約有600人出席,迄今最少有36宗確診與該晚宴有關,為當地最大感染群。另外,一名5歲男童染病,是新加坡年紀最細患者,其一名家人早前確診。新加坡至今有160宗確診,93人康復出院,以及10人情況嚴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