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01 22:47:00

【新冠肺炎】台規定搭車須量體溫戴口罩

分享:

台灣今新增7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均由境外輸入,總確診人數達329人。為降低社區傳播風險,交通部規定民眾今起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包括高鐵、台鐵、長途巴士,甚至進入大型轉車站、機場及港口等,均須量體溫並佩戴口罩,拒絕遵從者不得入站或上車。台北捷運則已自上月初起用紅外線偵測發燒乘客,桃園、台南等地亦將自下周四起強制戴口罩搭巴士。

台灣傳媒報道,新規實施首日,台北車站逾九成乘客都有戴口罩,但進入車廂後就有少數人除口罩聊天、吃早餐。還有乘客無戴口罩就強闖入桃園火車站上車,結果在站務員勸喻下離開車廂,並在3名鐵路警察「陪同」下離開車站。

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社交距離指引,建議民眾如無法在室內、外分別保持1.5米、1米距離,應佩戴口罩,且下一步將強制禁止醫療、執行公務及維生等以外的非必要活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