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31 10:18:00

【新冠肺炎】林鄭月娥:逾70人違反強制檢疫令

分享:
(蘇文傑攝)

(蘇文傑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行會前見記者,她指香港7日內的確診個案,由300多宗增至超過600宗,主要是由海外返港的個案,為醫護人員帶來沉重壓力,又指執法工作令同事百上加斤。

林鄭月娥表示,針對由外國抵港人士的強制檢疫令在本月19日生效後,至今已發出超過5萬張,她重申政府對違反檢疫令「零容忍」,並指已掌握到有逾70人違反檢疫令,已送到檢疫中心,稍後會提出檢控。林鄭月娥指以身試法後果嚴重,已有3名被告被判即時入獄。

在管制飲食業處所方面,新規定生效兩日以來,當局已巡查超過5,000次,發出逾400個口頭勸喻,整體情況令人滿意,希望業務負責人能夠持之以恒。她又指,禁止4人以上聚集措施生效後,警方目前以口頭解釋及警告方式執法,但不排除日後會不作警告,直接向違例人士發出2,000元罰款告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