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23 14:55:00

【新冠肺炎】泛民及民建聯促禁非港人入境 郭家麒:歧視論無知識

分享:
(左為港台截圖;右為林源俊攝)

(左為港台截圖;右為林源俊攝)

本港持續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民主派及建制政黨民建聯今日都向傳媒表示,要求政府禁止所有非本港居民入境,防止病毒在社區爆發。民主派的公民黨郭家麒表示,現時全球超過40多個地方已經落閘,批評特首林鄭月娥所謂「封關」是歧視的說法是「低能」及「無知識」,令所有人甚至全世界人受罪,又指如果當局不拒絕所有非港人入境,至少要強制所有非港人入境人士進入隔離營,否則是危害香港,加上內地很快會復工,屆時又將疫情輸入本港,香港在疫情上如同被人「刮了一巴又一巴」。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則表示,本港近日確診個案中,不少都是輸入個案,認為政府應立即加強入境管制,除必要人士如貨車司機外,盡快研究禁止所有非香港居民入境,以減少病毒在社區爆發。但對於是否全面封關問題,李慧琼稱不會用這個字形容。至於鄭泳舜則稱,若疫情變得嚴峻,希望政府考慮暫停娛樂場所運作如酒吧、戲院,並為受影響人士提供疫境失業援助金。而周浩鼎指,目前家居檢疫的安排有漏洞,要求政府必須加強執法,又建議政府設立一條舉報熱線,嚴肅處理舉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