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28 10:16:00

【新冠肺炎】西班牙公主染疫亡 法國改裝高鐵運送患者

分享:
西班牙公主染疫於法國巴黎不治。

西班牙公主染疫於法國巴黎不治。

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至全球逾百個國家及地區,全球累計增至超過59萬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超過26000人死亡。西班牙國王菲利浦六世(King Felipe VI)的表姊、被稱為「紅公主」(princesa roja)的公主María Teresa de Borbón y Parma,因新冠病毒於法國巴黎去世,終年86歲,將於周五於馬德里下葬,成為全球首位染疫身亡的王室成員。

法國至今有逾3萬人確診;近2千人不治。其中東部情況嚴重,當地政府改裝部分TGV高速列車,運送患者到國內醫療資源比較充裕的地區治療。首列列車在當地時間星期四(27日),由阿爾薩斯前往西部南特市。在車廂內將病床固定在座椅上,每節車廂可以容納4名病人,備有呼吸機等醫療設備,並有醫療隊伍負責監護。有醫生期望以高鐵運送病人的模式可以輪流為災情嚴峻的地區紓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