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28 04:30:00
日報

傳禁外籍法官審國安案 張建宗:揣測報道難評論

分享:
(莊振邦攝)

(莊振邦攝)

路透社引述消息,指人大訂立「港區國安法」後,將來相關案件會禁止外籍法官審理。政務司長張建宗(圖)昨稱,相關法律未有細節,有關報道只屬揣測,政府不能評論。他重申「港區國安法」不會影響香港金融中心地位,反穩定營商及投資環境,認為其他國家批評中國是虛偽和雙重標準。
 

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說,現時本港各級法院都有外籍法官,每天審理不同種類的案件,絕無中國籍及外國籍法官的分別,若報道屬實,批評是「荒天下之大謬」,完全打破香港司法制度的優良傳統,破壞司法制度。

本身是資深大律師的行會成員湯家驊認為,無必要作有關限制。他指根據《基本法》第82條,終院法首席法官可邀請其他普通法地區法官參與審訊,有關規定不可更改;至於一般法官而言,法官是否有偏見,與國籍、種族無關,即使是本地法官,近日亦予人感覺有偏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