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6 11:25:00

新冠肺炎|何栢良憂華大基因走漏個案不只目前宗數

分享:
何栢良擔心基大基因的「走漏」個案,包括變種病毒會流入社區。(資料圖片)

何栢良擔心基大基因的「走漏」個案,包括變種病毒會流入社區。(資料圖片)

一名菲傭早前完成強制檢疫後確診新型肺炎變種病毒,入院時的抗體測試已屬陽性,華大基因被指因為採樣不當,未能在該菲傭檢疫期間驗出病毒,以致她可能將病毒帶入社區。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表示,擔心酒店採樣檢測方面的情況,他懷疑目前不只兩宗變種病毒「走漏」個案,因本港部分酒店在過去三至四星期出現多宗變種病毒個案,如果基大基因出現很多假陰性的檢測結果,可能令不少個案甚至涉及變種病毒的個案流入社區。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美國向印度提供生產新冠疫苗物資 考慮輸送阿斯利康疫苗

何栢良建議政府採取一些補救措施,例如對一些有多宗個案的檢疫酒店,可以要求於指定時間內曾入住的人士接受強制檢測,分別接受抗體及核酸測試,如抗體測試發現陽性個案,就大約了解到在酒店檢測時「走漏」了多少個案。

對於政府暫停委派華大基因服務流動採樣站,何栢良表示,當局做法是有需要,認為即使將來再委派華大,亦要確保同類問題不再發生。然而,他指目前華大基因檢測量相當多,如果突然暫停華大的檢測服務,可能進一步延遲樣本結果,需要作平衡,建議當局亦應盡快研究如何替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