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31 18:30:00

變種病毒|日本首現Delta罕見突變版本 料源自本土 全球僅8例 重症死亡率恐增

分享:
日本東京街頭的問卷調查員戴上口罩。(路透社)

日本東京街頭的問卷調查員戴上口罩。(路透社)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株Delta有多個突變版本,包括最為人知的「Delta Plus」(又稱AY.1或B.1.617.2.1),日本首次發現另一個Delta突變版本,包含一個名為「N501S」的基因突變,估計會提高染疫者二次感染、重症甚至死亡風險。目前該突變版本在全球只得8宗,日本發現的這宗,患者最近無外遊,病毒估計是在日本國內「變種」而成。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日本4萬人調查:每18人有1人現「莫德納紅腫手臂」

帶有類似變種病毒Alpha的基因突變

東京醫科牙科大學(Tokyo Medical and Dental University)副教授武内寛明的團隊周一發表研究報告,稱經基因分析發現一名曾在該大學醫院接受治療的病人,感染帶有上述「N501S」突變的Delta病毒。團隊指,「N501S」跟去年在英國發現、Alpha變種病毒的「N501Y」基因突變相似,而感染帶有「N501Y」基因突變病毒的患者,二次感染、重症及死亡率均較高,因此有理由相信,「N501S」亦有同樣的負面影響,但強調尚需進一步研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