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3 12:01:00

軍事政變|仰光有民眾抗議 據悉昂山素姬健康良好

分享:
仰光有民眾抗議,據悉昂山素姬健康良好。(AP)

仰光有民眾抗議,據悉昂山素姬健康良好。(AP)

緬甸軍事政變後,國防軍司令部宣布組建國家領導委員會,主席為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同時根據憲法,組成聯邦選舉委員會,主席為吳丁梭。在最大城市仰光,當地居民周二晚,集體各自在家中敲打廚具,並按響汽車喇叭,表達對軍隊接管權力的不滿。有學生團體呼籲公民抗命,活動的社交網站頁面已累積到逾10萬個讚好。一批公立醫院醫生揚言周三起罷工,一些醫生佩戴標記,作無聲抗議,部分醫護甚至辭職明志,指自己無法在軍事獨裁者的領導下工作。

國務資政昂山素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發聲明,指軍方接管政權違憲,無視人民權利,嚴重影響緬甸國家轉型,對抗疫情及和平發展,要求釋放被扣押人士,認可去年11月的大選結果。聯盟的高層人士在社交網站表示,了解到昂山素姬目前健康良好,在政變後她並無被轉移到其他地方。

至於被扣的還包括400多名緬甸國會議員,正在首都內比都的政府住宅區。有議員說,議員之間可以接觸交談,亦可與外界聯繫,但不可以離開,而昂山素姬並非與他們關在一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