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3 15:56:00

軍事政變|安理會討論譴責緬甸軍方政變聲明 中國反對下不獲發表

分享:
安理會討論譴責緬甸軍方政變聲明,中國反對下不獲發表。(資料圖片)

安理會討論譴責緬甸軍方政變聲明,中國反對下不獲發表。(資料圖片)

國際社會繼續關注緬甸軍事政變,聯合國安理會在美國時間周二早上,舉行不公開的視像會議,會上討論英國草擬文本,要求緬軍放人同回復文人政府,但在常任理事國之一的中國反對下,未能就發表,據報,俄羅斯亦反對,印度同越南表示保留。

聯合國派駐緬甸特使早前要求安理會發聲明,譴責軍方奪權。聯合國大會主席博茲科爾呼籲放人,擔心軍事政變加劇羅興亞人等弱勢社群的問題。報道指,中國代表團表示,希望安理會任何舉動有利於緬甸穩定,而不是使局勢更複雜。組織「人權觀察」譴責安理會沉默,讓緬軍領導人幾乎不用付出任何代價。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表示,美國深切關注緬甸軍方拘留民選政府領袖,包括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及公民社會領袖,經過評估所有事實,當局評定緬甸軍方2月1日的行動,罷免當選的政府首長構成軍事政變,考慮對緬甸實施制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