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1 04:30:00
日報

重啟旅遊 疫苗須獲歐盟世衛承認 歐盟准完成接種遊客入境

分享:
威尼斯早已對英國和以色列放寬入境,遊客周日在嘆息橋前拍照。(路透社)

威尼斯早已對英國和以色列放寬入境,遊客周日在嘆息橋前拍照。(路透社)

葡萄牙周一解除入境禁令,英國遊客即往當地。(路透社)

葡萄牙周一解除入境禁令,英國遊客即往當地。(路透社)

歐洲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結束後,英國、法國、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國已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歐盟也開始推疫苗護照制度,計劃在暑假旺季前放寬旅遊限制,讓已完成接種疫苗的各地遊客入境,毋須接受病毒檢測和隔離。有關疫苗須獲歐盟批准或世衛准許緊急使用,包括輝瑞、莫德納、強生、阿斯利康和國藥,並且在出行前最少14天打最後一針;除強生外,其他疫苗均須接種兩劑。兒童須在抵埗前72時做病毒檢測,同行家長須已接種疫苗。

歐盟消息透露,27個歐盟成員國代表周三已批准歐盟委員會本月3日提出的建議,放寬「安全」國家的標準,以及讓已接種兩劑疫苗的各地遊客入境。預料歐盟代表將在本周或下周初制定安全國家的新名單,根據歐洲疾控中心數據,英國合乎標準。美國雖不符合,但若美國人證明已接種疫苗也可入境。歐盟目前的標準是14天前,合資格國家或地區,每10萬人不可超過25宗新確診,現時僅7個國家符合標準,包括澳洲、以色列和新加坡。個別國家遊客要進入歐盟成員國,可選擇持陰性病毒檢測報告或接受一段時間的隔離。歐盟也會就有關措施設「熔斷機制」,如像印度出現變種病毒,便須暫停。


其實意大利旅遊城市威尼斯和葡萄牙已「偷步」,威尼斯本月已免除歐盟國家、英國和以色列遊客的隔離檢疫。葡萄牙周一也撤除對英國實施了4個月的旅遊禁令,容許英國及大部分歐盟國家遊客,毋須檢疫入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