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18 04:30:00
日報

鑽石公主號四分一人確診 美包機14人染疫

分享:

停泊在日本橫濱的郵輪鑽石公主號,昨再多99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累計至454人,其中19人情況嚴重。該郵輪載有約3,700人,當局截至昨天檢驗了1,723人,即當中逾四分一人染疫。日本厚生勞動省昨稱,船上一名前日確診的患者是該部門職員,為第二名確診的檢疫人員。他年約50歲,上周二起上船收集資料及協助患者離船,其間與患者保持逾2米距離,他3日後發燒,其後確診。
 

美籍乘客登上包機。(路透社)

美籍乘客登上包機。(路透社)

船上乘客中,約有400名美國公民及其家屬,其中44人確診並已送院,除少數人留下陪伴確診親人外,餘下大部分昨清晨由美國兩架包機接走。當中14人登上包機後,對新冠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美方准其繼續乘搭包機,但須在機上隔離,而所有人抵埗後,須在德州或加州兩個空軍基地隔離14日。澳洲亦稱,周三待船上逾200名澳洲公民完成檢疫、獲准登岸後,會由澳航包機接走。另外,俄羅斯昨稱一名在船上的該國公民,對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或成為俄國首名確診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