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8 19:10:00

阿富汗局勢丨中國外交部:「在力所能及範圍內」助阿富汗重建

分享: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上月與到訪的塔利班二號人物巴拉達爾見面。(路透社)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上月與到訪的塔利班二號人物巴拉達爾見面。(路透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在例行記者會稱,中方將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為阿富汗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幫助。被問到是否承認塔利班的政權地位,他指中方期待阿富汗能成立一個開放、包容、有廣泛代表性的政權,之後才會涉及是否有外交承認的問題,如果要承認一個政府,首先要等有關政府完成組建。

趙立堅又說,中方希望阿富汗國內各派透過對話協商解決分歧,避免發生新的戰亂和人道主義災難,推動阿富汗局勢實現平穩過渡。中方作為阿富汗的「友好近鄰」和「真誠朋友」,始終奉行面向全體阿富汗人民的友好政策,並將繼續支持阿富汗和平重建,幫助阿國實現持久和平與穩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