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7 11:17:00

阿富汗局勢|俄羅斯傳媒:阿富汗前總統加尼攜裝滿4輛車現金逃亡

分享:
《俄新社》:阿富汗前總統加尼攜裝滿4輛車現金逃亡。(資料圖片)

《俄新社》:阿富汗前總統加尼攜裝滿4輛車現金逃亡。(資料圖片)

武裝組織塔利班控制阿富汗,由美國等西方國家扶植20年的阿富汗文人政府正式倒台。已經離國的阿富汗總統加尼,目前行蹤未明,俄羅斯駐阿富汗喀布爾大使館指控他離國時,帶走大量現金。加尼早前在社交網站表示,離開阿富汗是要避免血流成河。

俄羅斯國營傳媒《俄新社》(RIA)引述俄羅斯駐阿富汗喀布爾大使館發言人Nikita Ishchenko指,加尼離開喀布爾時,4輛車裝滿現金,並試圖將錢裝入一架直升機,但無法全部塞進機內,只好遺留部分現金在停機坪。

Nikita Ishchenko又向《路透社》重申他的說法「無誤」,被問到為何知情,Nikita Ishchenko則指,消息來源是某名在阿富汗工作「目擊者」,但未有再詳細交代,《路透社》無法確認此說法的真實性。

俄羅斯的阿富汗問題特使形容,加尼離開阿富汗是可恥,認為應將他繩之於法,承擔責任。俄羅斯駐阿富汗大使就認為,塔利班控制喀布爾的首24小時,局勢比加尼管治下更好。

俄羅斯特使:冀逃亡政府無拿走國家全部預算

俄羅斯外交部阿富汗問題特使卡布洛夫(Zamir Kabulov)早前表示,莫斯科方面不會急於決定是否承認塔利班的合法政權地位,但將拭目以待局勢發展。他說,俄方一直主張阿富汗成立過渡政府並準備與其進行合作。他續指,俄羅斯同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都有接觸。此外,俄方還與美國就阿富汗問題保持接觸。卡布洛夫又指,不確定加尼政府遺下多少資金,「希望這個逃亡政府沒有拿走國家全部預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