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5 12:39:00

阿富汗局勢|中國:英美澳侵犯人權須追究 人權專員:塔利班處決平民及降兵

分享:
中國稱英美澳於阿富汗侵犯人權須追究,人權專員則指塔利班處決平民及降兵。(資料圖片)

中國稱英美澳於阿富汗侵犯人權須追究,人權專員則指塔利班處決平民及降兵。(資料圖片)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召開阿富汗問題特別會議。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陳旭批評美英等國家在阿富汗侵犯人權,必須追究。

陳旭指,美國等國家打著民主、人權旗號對主權國家進行軍事干涉,將自身模式強加給歷史文化及國情截然不同的國家,嚴重損害有關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為這些國家人民帶來深重災難,事實再次證明,用強權和軍事手段解決問題沒有出路,只會為地區安全穩定和當地人民人權造成嚴重傷害。他又說,美國、英國、澳洲等國軍隊在阿富汗侵犯人權問題必須受到追究。

陳旭又說,當務之急是盡快恢復阿富汗的和平、穩定和秩序。中方鼓勵並希望阿富汗塔利班將他們的積極表態落到實處,團結阿富汗各黨派、各民族,盡快通過對話協商建立符合阿富汗自身國情、得到人民支持、開放包容的政治架構,施行溫和穩健的內外政策,遏制各類恐怖主義和犯罪行徑。

人權專員:塔利班如何對待婦女將是基本紅線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表示,接獲可信報告,指阿富汗塔利班嚴重侵犯人權,包括處決平民和已經投降的阿富汗安全部隊成員。

Ad Block

巴切萊特指出,塔利班如何對待婦女和女童將是基本紅線,促請塔利班尊重人權、促進社會凝聚力與和解,並敦促人權理事會設立機制,密切監察塔利班的行為。

巴切萊特又呼籲其他國家,為阿富汗難民建立安全通道,擴大庇護和重新安置計劃,並暫停驅逐阿富汗人。

根據理事會其後通過的決議,巴切萊特將於9至10月的會議上,匯報阿富汗局勢以及塔利班任何侵犯人權的行為,並於明年3月提交更詳盡的書面報告。

相關新聞:

阿富汗局勢|拜登維持美國月底撤軍限期  塔利班促勿鼓動阿富汗離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