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7 18:05:00

阿富汗局勢|報道:塔利班逐戶搜翻譯員西方盟友 要求12歲至45歲未婚女性名單

分享:
網上圖片顯示周一在喀布爾,女孩穿傳統伊斯蘭服飾上學。(互聯網)

網上圖片顯示周一在喀布爾,女孩穿傳統伊斯蘭服飾上學。(互聯網)

塔利班在20年後再度統治阿富汗,外界關注當地婦女的情況。英國《每日郵報》稱,有從其他地區逃往喀布爾的民眾稱,支持塔利班的軍閥要求居民交出家裡的女孩和婦女,成為他們的「妻子」或供他們強姦。報道指,塔利班指揮將領要求地區教長,提交未婚12歲至45歲未婚女性名單,讓他們的士兵娶為妻,因為他們視女性為「戰利品」,分配給戰勝者。《華爾街日報》也指,有平民和被捉的阿富汗士兵遭塔利班殺害,塔利班官員否認有關指控。另外,《每日郵報》指,支持塔利班的軍閥在首都喀布爾挨家挨戶搜尋在911襲擊後塔利班政權遭推翻時,與盟軍合作的阿富汗人,包括翻譯員。有片段顯示,一名男子攀牆入喀布爾國際機場時遭武裝分子開槍。網上片段也見塔利班分子到進入戰敗軍閥的奢華房屋,並在一個遊樂場玩碰碰車。

有指穿緊身衣服婦女被殺

塔利班在1996年內戰結束後上台,建立神權國家,女性遭殘暴對待和壓迫,她們在新塔利班政府下被視為最受威脅的一群。《每日郵報》引述其他報道指,有女性顧客為主的商店貼有告示,警告她們不要進入,否則後果自負。塔利班分子據報槍殺了一名穿緊身衣服女子,在部分地區,恢復塔利班舊政權的措施,婦女若沒有男性監護人陪伴,將不可以離家外出,以及女性須遮蓋臉部和穿罩袍。卡塔爾半島電視台周一報道,塔利班也告知在部分銀行工作的婦女,她們毋須再上班。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稱,關注阿富汗出現侵犯婦女和女孩人權的述說。社交網圖片顯示,在周一有女孩已穿回傳統伊斯蘭服飾和戴上白頭巾,一雙雙返回校園。

相關新聞:阿富汗局勢|塔利班伊斯蘭管治重臨 少女拍片哭訴:遭世界遺棄(有片)

相關新聞:阿富汗局勢|美國軍機滑行起飛 民眾追奔阻撓攀機身 (有片)

塔利班武裝分子在一個遊樂場玩碰碰車。(互聯網)

塔利班武裝分子在一個遊樂場玩碰碰車。(互聯網)

喀布爾首位女市長:只能等塔利班上門殺我

喀布爾首位女市長、27歲的Zarifa Ghafari周一向記者稱,她可做的只有等塔利班找到她,殺死她和其丈夫,「我坐在這裡等他們到來,沒有人幫助我或我家人……他們會尋找我這類人,然後殺掉。我不能離開我的家人,而且我可以去哪裡?」人權分子Pashtana Durrani周一接受BBC訪問稱,目前未知塔利班如何管治阿富汗,「在部分地區,他們(塔利班)對人友善,在部分地區他們割喉殺人」,她並不相信塔利班的說話。塔利班發言人在宣布戰爭結束後,宣稱會尊重女性權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