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8 17:03:00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持槍街訪 阿富汗人笑答「一切安好」(有片)

分享:
塔利班持槍街訪。(網上片段截圖)

塔利班持槍街訪。(網上片段截圖)

阿富汗人笑答「一切安好」。(網上片段截圖)

阿富汗人笑答「一切安好」。(網上片段截圖)

阿富汗塔利班一位發言人在社交平台上傳一段影片,在首都喀布爾街頭上訪問民眾,影片中受訪民眾笑答「一切安好」,惟其身旁的採訪人員手持步槍,令畫面顯得諷刺。

塔利班接管阿富汗以來,不斷聲稱市面安全,日前有一名塔利班發言人在Twitter上載片段,並以「民眾對於聖戰者的到來感到高興,並且對當地安全感到滿意」為標題,片中顯示一名手持咪高風的塔利班成員,表示要進行街訪,讓國際社會得知喀布爾當地情況,其身邊4名塔利班成員當中有人持有步槍。受訪的第一位民眾表示「我真的很高興,這裡很平靜,沒有任何危險」。第二位民眾面帶笑容的說「一切安好」,塔利班成員追問「你有感覺到任何威脅嗎?」,該名男子連忙反駁「無!」塔利班成員在影片結尾表示,現在喀布爾市民沒有受到任何威脅,民眾可以繼續正常生活。

相關採訪影片曝光後,在網路上引起許多熱議,不少網民認為片段可笑,亦有網民認為「帶著槍去訪問,誰敢說真話?」

外媒報道塔利班襲擊婦孺,向逃難民眾開槍。(網上圖片)

外媒報道塔利班襲擊婦孺,向逃難民眾開槍。(網上圖片)

外媒報道塔利班襲擊婦孺  向逃難民眾開槍

近日塔利班向民眾施襲開槍以阻前往機場片段或相片亦陸續流出, 包括《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記者上載多幅相片,顯示有小孩和婦女血流披面,不省人事。該記者發文指,塔利班以開槍、鞭打、棍打及利器襲擊,阻止民眾湧入機場,他目擊至少6人受傷,包括兒童和婦女。

《阿富汗通訊社》(Asvaka News)亦發布一段影片,一名欲前往機場的男子爬牆逃難,但被身穿黑衣的塔利班分子開槍。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