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4 14:17:00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稱已包圍潘傑希爾 民兵組織據報集結近2萬兵力

分享:
阿富汗塔利班稱已包圍潘傑希爾,民兵組織據報集結近2萬兵力。(網上圖片)

阿富汗塔利班稱已包圍潘傑希爾,民兵組織據報集結近2萬兵力。(網上圖片)

反塔利班的北方聯盟已故前領袖馬蘇德的兒子艾哈邁德(Ahmad Massoud)帶領武裝民兵「阿富汗全國抵抗陣線」(NRF),留守全國唯一未被塔利班攻陷的潘傑希爾省(Panjshir)。塔利班聲稱已包圍反塔利班武裝民兵據點,民兵組織據報已集結近2萬兵力,準備與塔利班戰鬥。

塔利班發放片段,稱已經包圍盤據潘傑希爾省的武裝民兵據點。塔利班向民兵組織發出最後通牒,警告他們在限時內投降,但不排除透過談判解決問題。塔利班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其後於社交平台表示,已重奪早前被民兵組織奪取的巴格蘭省3個地區的控制權。

據報有武器由塔吉克斯坦運抵潘傑希爾省

據報NRF已從全國集結近2萬兵力,當中包括前政府軍士兵、特種部隊以及艾哈邁德領導的部隊。另外,阿富汗《赫拉特時報》的Telegram頻道援引知情人士報道,指位於唯一不受塔利班控制的潘傑希爾省抵抗勢力,從鄰近國家塔吉克斯坦向該省運送了武器。

艾哈邁德早前接受訪問時曾表示已準備好與塔利班戰鬥,會戰鬥至最後一兵一卒,絕不會投降,但他同時表示為了和平,願意與塔利班談判。

艾哈邁德的父親馬蘇德曾領導阿富汗人對抗蘇聯以及塔利班,2001年遭到暗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