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0 11:56:00

阿富汗局勢|王毅:國際社會應引導而不應施壓

分享:
王毅:國際社會應引導阿富汗而不應施壓。(資料圖片)

王毅:國際社會應引導阿富汗而不應施壓。(資料圖片)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與英國外相藍韜文通電話商討阿富汗局勢。

外長王毅向英國外相藍韜文表示,王毅表示,阿富汗局勢表明,外部強加的治理模式,未得到當地人民支持,依靠軍事干預解決地區熱點問題無出路,美方如果不認真吸取教訓,還會吃新苦頭。他說,阿富汗問題已進入政治解決的關鍵階段,當地局勢仍然存在不穩定及不確定,國際社會應該積極鼓勵而不是施加更多壓力,有利早日政治過渡。

王毅又說,目前應該關注塔利班能否團結阿富汗,及堅決與恐怖主義劃清界線,強調要尊重阿富汗主權和人民意願。中方願意在不干涉內政的前提下,繼續在阿富汗問題發揮建設作用。

《新華社》引述藍韜文表示,贊同國際社會應總結阿富汗問題的經驗教訓,阿富汗不應該再次成為恐怖主義的震央,國際社會應合作應對阿富汗難民問題,並承諾英國會增加人道援助,英中雙方可以就阿富汗問題加強協調。

藍韜文:國際應合作應對阿富汗難民問題

兩國外長又談及中英關係,王毅表示,近期中英關係在低谷出現積極跡象,強調國與國合作的前提是相互尊重。他說,新冠肺炎病毒溯源是科學問題,不能夠用政治綁架科學,中方願意與英方繼續在疫苗、治療、溯源等方面加強溝通。他又指,國際社會一段時間以來頻現「泛政治化」傾向,有人甚至鼓吹「抵制」北京冬奧,嚴重違反奧林匹克憲章和運動員權益。

Ad Block

報道指,藍韜文贊同體育不應被政治化,英國奧委會將獨立就英方運動員參與北京冬奧作出決定,英方同樣認為國際抗疫合作不應被政治化,願意與中方發展積極的雙邊關係,在經濟金融、衛生等領域深化互利合作。

相關新聞: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冀中國為阿富汗建設作出貢獻

阿富汗局勢|愈描愈黑 主持提阿富汗人從軍機墮下畫面 拜登:4天前發生!

阿富汗局勢|心傷 絕望母親拋嬰兒過機場圍欄 英軍:部分掛在倒刺鐵絲上 (有片)

阿富汗局勢懶人包|塔利班是誰?細數塔利班實力、資金來源及軍事強勢的原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