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8 12:02:00

阿富汗局勢|白宮重申對台灣承諾 指與阿富汗情況不同

分享:
白宮重申對台灣承諾,指與阿富汗情況不同。(AP)

白宮重申對台灣承諾,指與阿富汗情況不同。(AP)

內地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指美軍撤出阿富汗是對台灣的一個警告,指他們將來亦會被美國拋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台灣與阿富汗的情況是「另一回事」,對台灣的承諾亦與以往一樣堅定。

沙利文指,美國對國際伙伴和盟友的承諾是「神聖不可侵犯,對台灣和以色列的承諾亦與以往一樣堅定」。他又指,台灣問題的性質「根本就是另一回事,情況截然不同」,他又指,美軍在韓國及歐洲都有駐軍,「並非因為這些地方有內戰,而是要應對潛在的外來敵人,保護盟友免受敵人入侵。所以,這根本是另一回事。」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重申,會根據協議支持台灣,以及全球各地受到中國和俄羅斯政治宣傳影響的伙伴和盟友,並以實際行動說明。

台灣傳媒引述華府官員指,美國對台政策著重台海和平穩定,而對阿富汗主要是打擊恐怖分子,在完成任務後亦在阿富汗駐守多年,兩者並不相同。

胡錫進:阿富汗不是第一個被美國拋棄的盟友

《環球時報》胡錫進日前在社交媒體上指:「喀布爾政權垮台後,台灣當局一定在發抖。」又指「美國在阿富汗的失敗應該給島上的台獨分子一個警告,他們必須明白,他們不能指望華盛頓,因為專家警告了,阿富汗不是第一個被美國拋棄的盟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