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8 12:45:00

阿富汗局勢|美國警告喀布爾或再恐襲 多國結束撤離行動

分享:
美國警告喀布爾或再恐襲,多國結束撤離行動。(AP)

美國警告喀布爾或再恐襲,多國結束撤離行動。(AP)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國際機場附近的炸彈襲擊,增至超過170人死亡,超過200人受傷;當中美軍有13死18傷;英國亦證實有2名英國公民及一名兒童被炸死。

白宮及國安團隊警告,喀布爾可能再有恐襲,美國的撤離行動會在未來數天進入最危險階段。 塔利班在距離機場500米的地方,安排武裝分子及軍車駐守,設立關卡,將人群擋在比之前距離美軍更遠的地方。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表示,正盡一切努力,讓所有想離開阿富汗的美國國民及獲簽證人士,都能在8月31日美軍撤離限期離開,由月中至今,美軍已協助超過10萬人撤離,美方亦正尋找與塔利班接觸的方法,希望達至協調方案,容許美國公民及曾服務美方機構的阿富汗人離開當地,拜登已指示國務卿布林肯繼續與國際夥伴透過外交努力,確保阿富汗人即使在美軍撤離後,仍可離開當地。

再有多個國家宣布結束撤離行動

繼德國及加拿大昨日宣布結束在阿富汗的撤離行動,包括瑞典、法國、西班牙、意大利等亦宣布結束撤離行動。

英國首相約翰遜承認,部分合資格撤離的人,或許未能撤離,他感到非常遺憾,他承諾之後仍盡全力協助他們離開。

英國國防大臣華禮仕表示,英國協助更多人撤離的能力正大幅減低,不會再通知更多人前往機場。他估計,仍有約800至1,100名阿富汗人,以及100至150名英國人,符合撤離資格但未能離開。他指,英軍會在美軍完全撤離之前,離開阿富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