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31 19:55:00

阿富汗局勢|音樂是罪 民歌手遭塔利班拖出寓所 開槍轟頭處決(有片)

分享:
法瓦德常在山區分享音樂。(互聯網)

法瓦德常在山區分享音樂。(互聯網)

法瓦德。(互聯網)

法瓦德。(互聯網)

隨著美軍完成撤走,阿富汗已正式重回塔利班手中,其極端保守的嚴刑峻法正逐步捲土重來。當地一位住在山區的民歌手,日前被塔利班從寓所拖出後,遭開槍轟頭處決,相信與塔利班把音樂定為「非伊斯蘭」及非法有關。

美聯社、英國《泰晤士報》及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阿富汗民歌手法瓦德(Fawad Andarabi)上周五在首都喀布爾以北的Andarab村寓所,被塔利班拖出屋外處決。其兒子表示,塔利班分子佔領當地時,曾到他家中搜查,當時還跟父親一起喝茶,如今卻翻臉狠下毒手,「父親是無辜的,只是一位娛樂大眾的歌手」。當地前內政部長安德拉比(Masoud Andarabi)在Twitter批評塔利班濫殺無辜,「法瓦德只是把歡樂帶給山谷及村民……頌唱著『我們美麗的山谷,我們祖先的土地』。」

塔利班領袖日前受訪稱音樂「非伊斯蘭」

時值有塔利班領袖上周接受《紐約時報》訪問,稱音樂是「非伊斯蘭」,被問及會否再禁止音樂時,稱會「游說」民眾別這樣做。《泰晤士報》指,南部省份坎大哈(Kandahar)日前已禁止民眾接觸音樂,禁令勢延至全國;報道又指,有塔利班地方官員已禁止「女性聲音」在所有廣播中出現。

相關新聞︰阿富汗局勢|被迫讚美 主播遭持槍塔利班分子包圍報新聞 (有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