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3-08-23 15:20:00

野餐食譜|雞蛋卷熱狗、午餐肉法式多士等4款必學韓式簡易小食 不再菠蘿腸仔!

分享:
野餐食譜|雞蛋卷熱狗、午餐肉法式多士等4款必學韓式簡易小食 不再菠蘿腸仔!

野餐食譜|雞蛋卷熱狗、午餐肉法式多士等4款必學韓式簡易小食 不再菠蘿腸仔!

放隻時不少人都選擇去野餐散心。與其每次野餐食譜都是菠蘿腸仔,不如搞搞新意思!這次為大家介紹4款韓式野餐小食,即使是料理新手也可以做到,而且成品充滿韓國風味, 大家學會後就和菠蘿腸仔講byebye吧!

Ad Block

野餐食譜|雞蛋卷熱狗

韓式熱狗和雞蛋卷都是到韓國必食的韓國小食,這次就將兩樣菜式crossover,製作成雞蛋卷熱狗!雖然和菠蘿腸仔一樣都有用到腸仔,但是比起菠蘿腸仔更美觀,而且味道更佳。

雞蛋卷熱狗材料:
- 麵包1塊
- 香腸1條
- 雞蛋2隻
- 芝士1塊

雞蛋卷熱狗做法
1.將雞蛋打成蛋漿。
2.麵包去皮,再將麵包壓平。
3.將麵包放在砧板上,再鋪上芝士,放上香腸捲起。
4.用小火熱鑊,倒入食油,再倒入蛋漿。
5.蛋漿差不多凝固的時候,將捲起的麵包放上,再慢慢捲起來。
6.如果覺得不夠,可以再倒入蛋液接著拼,出鍋後切成小塊即可。

可將雞蛋卷熱狗分成小塊方便食用,或直接用竹籤串起。而且即使放涼了味道也沒有太大改變,十分適合帶去野餐。

野餐食譜|雞蛋卷熱狗可按喜好加入砂糖、黃芥末或番茄醬等醬汁一起食用。 野餐食譜|雞蛋卷熱狗串起或切開食均可。
Ad Block

野餐食譜|煙肉飯捲

野餐時只吃小吃難免有些不夠滿足,這時就需要有米飯的存在,可惜一般飯糰的味道較單調,而且紫菜又容易變軟,不太適合帶去野餐。而這個煙肉飯捲就能滿足大家的願望,既飽肚又夠味,重點是放涼後味道不變,符合野餐需要。

煙肉飯捲材料:
- 飯
- 魚鬆或紫菜等拌飯料
- 食鹽
- 黑胡椒粉
- 芝麻
- 麻油
- 芝士1片
- 煙肉6條
- 牛油紙
- 錫紙

煙肉飯捲做法
1.將飯放入碗中,加入鹽、黑胡椒粉、芝麻、麻油拌好,再撒入魚鬆或紫菜等的拌飯料,分成6份圓柱形狀飯團備用。
2.將一片芝士切成六等份。(中間切開,再在另一方向切兩刀)
3.取1條培根,再放上已切好的芝士和飯團捲起,步驟重複六次。
4.將6份飯捲放入燒熱的平底鑊中,將培根煎熟即可。

拌飯料可按個人喜好加入,飯捲的尺寸與培根的闊度一樣,包起來便不會太鬆散。成品充滿鹹香,而且完成後可先以牛油紙包起,再用錫紙保溫,這樣更方便食用。

野餐食譜|煙肉飯捲成品用來打卡一流。 野餐食譜|煙肉飯捲因為煙肉煮熟後會收縮,所以飯團的尺寸不宜太大。

野餐食譜|芝士腸年糕串

提到韓國小食的話,就不得不提年糕。不過製作一般的韓式炒年糕,醬料會很容易凝固起來,不適合放涼後食用。所以為了方便野餐時食用,這次介紹大家製作這款芝士年糕串,不但沒有醬料凝固的問題,而且用竹籤串起來的話,既不怕弄髒手指,又可以一人一串,不用怕「交換口水」。

芝士腸年糕串材料:
- 番茄醬
- 辣椒醬
- 砂糖
- 糖漿
- 蒜蓉
- 豉油
- 辣椒粉
- 年糕條(必須是條狀)
- 芝士腸

芝士腸年糕串做法
1.涼鑊中放入3湯匙番茄醬,1 湯匙辣椒醬,1 湯匙砂糖,5 湯匙糖漿,1 湯匙蒜蓉,1 湯匙豉油,1 湯匙辣椒粉,煮沸後放涼備用。
2.將年糕和芝士腸先用滾水煮一煮,不用熟透便可取出,然後把水印乾。
3.將年糕和芝士腸交叉串起。
4.熱鑊落油,放上芝士腸年糕串,待變色後便可翻面,直至另一邊也變色後便完成。
5.在吃前澆上第一步做的醬汁即可。

先將芝士腸和年糕用滾水煮熟比較方便,更可以去除年糕上的米水味。除了用韓式辣醬外,也可按個人喜好加入如番茄醬、芥末醬等醬汁。這款年糕串在韓國的路邊攤也十分受歡迎。最近雖然沒辦法到韓國旅遊,但不妨製作這個小食在野餐時吃,當作去了一趟韓國吧!

Ad Block
野餐食譜|煮芝士腸年糕串可以按照個人喜好,在年糕串上加入不同醬汁。 野餐食譜|煮芝士腸年糕串時,看到芝士腸開始變熟便可翻面。

野餐食譜|午餐肉法式多士

香甜的法式多士就吃不少,這次不妨用居家必備的午餐肉,製作成充滿鹹香的法式多士吧。這款條狀法式多士,十分方便食用,可以在野餐時一口一口地接著吃。

午餐肉法式多士材料:
- 雞蛋1隻
- 牛奶60mL
- 砂糖
- 午餐肉
- 麵包1塊
- 莫薩里拉芝士
- 粟米粒
- 牛油

午餐肉法式多士做法
1.將雞蛋、牛奶、砂糖倒入容器中攪拌。
2.將午餐肉切成小方塊,熱鑊落油,再將午餐肉放入鑊中翻炒。
3.將麵包壓平,鋪上馬蘇里拉芝士、午餐肉小塊和粟米粒後捲起。
4.將麵包卷蘸上牛奶蛋液。
5.將牛油在熱鑊上溶化,將麵包卷放上,煎成金黃色即可。

如果不喜歡午餐肉,餡料換成其他食材亦可。注意平底鑊不能過熱,不然牛油便會燒焦,麵包卷就很難煎成金黃色。

 

野餐食譜|午餐肉法式多士可配上蜜糖食用。 野餐食譜|午餐肉法式多士成品便是鹹味的法式多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