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3-20 15:53:00

19歲少年突猝死 父揭兒8個月內賣血16次疑貧血而亡

分享:
19歲少年突猝死,父揭兒8個月內賣血16次疑貧血而亡。(資料圖片)

19歲少年突猝死,父揭兒8個月內賣血16次疑貧血而亡。(資料圖片)

內地山西一名19歲少年上周五(15)突然在家中猝死,其父親幫他整理遺物時,發現他竟然在8個月內賣血16次,還發現醫院開立的檢查單,指出兒子患有重度貧血,疑出現造血功能障礙,因此他認為,血漿站需要為兒子的死負責。涉事血漿站表示,公司嚴格按照國家規定工作,如有異議家屬可走法律途徑。

綜合《中國報》等內地媒體報道,山西一名19歲少年15日離世,其父親發現兒子在去世前8個月時間內,竟到血漿站賣了16次血,賣血最短的間隔天數僅有12天。根據少年的手機聊天紀錄發現,他常常會被人接送到「忻州血漿站」賣血,對方每次支付260元到300元人民幣。父親還找到一張醫院開立的檢查單,是少年離世前10天到醫院進行檢查的結果。檢查單上顯示,少年患有重度貧血,疑似出現造血功能障礙,因此父親認為,血漿站需對兒子的意外離世負責。

根據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網頁資料顯示,18歲或以上成年男士須相隔不少於75天才可捐血一次,每年最多可捐5次。

檢查單上顯示,少年患有重度貧血,疑似出現造血功能障礙。(微博) 根據少年的手機聊天紀錄發現,他常常會被人接送到「忻州血漿站」賣血,對方每次支付260元到300元人民幣。(微博)

血漿站:少年符合抽取血漿要求

涉事血漿站忻州天壇生物單採血漿有限公司表示,指出少年符合抽取血漿要求,公司嚴格按照國家規定工作,如有異議家屬可走法律途徑。據指,涉事血漿曾公開宣傳活動「抽血漿送紅包送禮品」、「帶著兄弟來再給200元錢回」。忻州市忻府區委區政府對事件表示高度重視,立即成立跨部門調查處置工作專班展開調查。至19日,忻州市忻府區衞生健康和體育局通報,涉事企業已停業整頓,配合調查,工作專班己進駐涉事企業進行調查核實,結果將依法處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