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2-06 17:17:55

疫情|胡錫進籲恢復自由跨省流動:我們該把已弱化新冠當成流感

分享:
胡錫進呼籲取消對跨省流動綠碼人員的限制。

胡錫進呼籲取消對跨省流動綠碼人員的限制。

內地多個城市陸續縮減查驗核酸陰性證明的場所,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認為,「恢復正常生活的大方向已然十分明確」,但要恢復經濟,「恢復人員自由跨省流動至關重要」,呼籲允許所有健康碼綠碼人員在全國自由流動,並對跨省入城人士「堅決停止居家隔離」,強調「不要繼續以限制人員流動作為維護各地社會面安全的代價」。

胡錫進:不放寬跨省入城限制 恐銷蝕放開封控效果

胡錫進表示,目前一些地方仍要求跨省入城人員3日或5日嚴測核酸,且不得參與聚集等,「我個人認為這個規定有必要進一步放鬆」。他認為,跨省進入一個城市,做3日核酸可以理解,但應在第一次核酸結果陰性後允許堂食和參加各種社會活動,之後邊活動邊檢測,而不應「靜下來」等待檢測結果;又建議各地重要機構、大型活動組織者更多採用抗原快測,保障工作平台及活動現場的安全,「如果三至五天不能活動,意味著人們根本無法出差,跨省參加各種活動,那會很大程度上銷蝕放開封控的實際效果」。

胡錫進又稱,「每個人都做好自己個人和家人健康的第一責任人」,而且「我們到了改變認識和觀念的時候,今後在生活中我們該把已經弱化的新冠當成流感來對待了。我們要一邊繼續防控,一邊擁抱新的生活」。

胡錫進呼籲取消對跨省流動綠碼人員的限制。

胡錫進呼籲取消對跨省流動綠碼人員的限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