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3-14 17:39:16

英傳限中國公務護照入境人數 京:冀相向而行提供便利

分享:
彭博社報道,英國政府正考慮限制可不經過正常簽證查驗、並以國家公務為由進入英國的中國公民人數,理由是擔心有關機制被濫用,令間諜進入英國。(路透社資料圖片)

彭博社報道,英國政府正考慮限制可不經過正常簽證查驗、並以國家公務為由進入英國的中國公民人數,理由是擔心有關機制被濫用,令間諜進入英國。(路透社資料圖片)

彭博社周三(13日)報道,英國政府正考慮限制可不經過正常簽證查驗、並以國家公務為由進入英國的中國公民人數,理由是擔心有關機制被濫用,令間諜進入英國。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14日)回應,外交和公務人員往來對中英關係的健康發展十分重要,也有利於增進彼此的互信和各領域務實合作。中方一直為英方外交公務人員來華提供便利,希望英方能夠與中方相向而行,按照雙方互惠安排為中方人員提供相應的便利。

憂機制被濫用 「令間諜進入英國」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英國內閣及安全部門正討論,是否大幅調整適用於外交人員及其他所謂公務人員的邊境規定,選項包括可依據外交或類似規定限制入境人數,或限制毋須簽證的官方或國家資助活動的範圍,並進行更嚴格的預先核查。英國安全部門支持收緊規定,以降低風險。 

軍情五處處長麥卡勒姆去年曾指,中國間諜通過領英(LinkedIn)等職業社交網站,已接觸2萬多名英國人,試圖與中小企、初創公司及研究人員等建立關係,以獲取敏感信息。不過報道指,有部分英國官員擔心,如果限制外交活動,有可能引發英中關係緊張。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