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5-11 11:35:20

多吃菜身體好 研究:減糖尿病風險21%

分享:
蔬菜

糖尿病是現代人常見的慢性病,並且可以帶來各種各樣的併發症。有研究就發現,多吃蔬菜可以令罹患糖尿病的風險大減兩成,而過去一直認為會令血糖上升的薯仔也得獲得「洗白」,只要煮法得宜就不會增加糖尿病的風險。

 

分析逾5萬人調查

根據該項發表在《Diabetes Care》的研究,澳洲一間大學的研究人員針對一項涵蓋逾54,000人的調查結果進行深入分析。所有參加者需要填寫為期12個月的飲食和生活問卷,從而了解飲食習慣與健康的關係。

糖尿病

與進食最少蔬菜的人相比,食用最多蔬菜量的人患糖尿病的風險減少多達21%。

Ad Block

薯仔講究烹調方法

結果顯示,與進食最少蔬菜的人相比,食用最多蔬菜量的人患糖尿病的風險減少多達21%,尤其是菠菜、生菜、西蘭花及椰菜花等最能降低風險。至於常吃薯仔對糖尿病的影響則持平,亦與進食量無關,反而烹調薯仔的方法才是最大的關鍵。

烚薯仔

將烚熟的薯仔、薯蓉、炸薯條及薯片等分開評估,就會發現水煮的薯仔並不會影響糖尿病風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