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9-25 11:30:05

更年期|知己知彼 認識5大症狀預示更年期來臨

分享:
更年期|知己知彼 認識5大症狀預示更年期來臨

更年期|知己知彼 認識5大症狀預示更年期來臨

年過40歲後,女士便可能要面對因為卵巢功能逐漸下降、荷爾蒙分泌開始減少而帶來的更年期。更年期是每個人必經的階段,除了停經外,還可能會出現心悸、盜汗及易怒等身心狀況,及早了解可以令妳及早察覺和反應,避免更年期來臨而不自知。

Ad Block

症狀1:潮熱出汗

卵巢功能開始下降,荷爾蒙分泌也會減少,內分泌因此而出現紊亂,導致體溫升高及容易出汗,有些女士甚至在晚上被發熱及出汗弄醒。這時最好是選擇一些透氣吸汗的睡衣,臥室溫度也要適當,以維持睡眠質素。

潮熱出汗

卵巢功能開始下降,內分泌因此而出現紊亂,導致體溫升高及容易出汗。

症狀2:煩躁易怒

 情緒上的轉變是源於荷爾蒙水平變化,令人瞬間暴躁易怒,需要找一些合適的途徑宣洩情緒。

煩躁易怒

情緒上的轉變是源於荷爾蒙水平變化。

症狀3:尿頻

荷爾蒙減少可導致泌尿生殖道萎縮,引起尿頻、容易尿急及排尿困難等問題。除了調整如廁習慣外,也可以做一些訓練盆腔肌肉的運動,以及避免睡前攝取太多水分,尤其是含有利尿成分的飲品,可減少因此上廁所而干擾睡眠的情況。

Ad Block
尿頻

荷爾蒙減少可導致泌尿生殖道萎縮,引起尿頻、容易尿急及排尿困難等問題。

症狀4:腰膝痠痛

踏入更年期後,鈣流失會加快,骨質密度降低可引起腰痠背痛及關節退化等狀況。這時不但要多攝取鈣質及維他命D,也要做適量的運動,有助強化肌肉提供更多支撐。

腰膝痠痛

踏入更年期後,鈣流失會加快,骨質密度降低可引起腰痠背痛及關節退化等狀況。

症狀5:經期紊亂

經期變得規律是更年期最明顯的徵狀,經血量也可能逐漸減少,直至最後完全停止。

Ad Block
經期

經期變得規律是更年期最明顯的徵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