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4-10 11:32:21

睡眠|研究證睡不夠隨時令脂肪囤積致大肚腩!

分享:
睡眠|研究證睡不夠隨時令脂肪囤積致大肚腩

睡眠|研究證睡不夠隨時令脂肪囤積致大肚腩

你每晚睡得夠嗎?睡眠不足可以衍生很多健康問題,甚至可能是大肚腩的元兇。最新一項研究發現,每晚睡眠時間少一個鐘,圍繞器官的內臟脂肪總量平均增加12克,或可解釋為何睡眠欠佳可能是嚴重的健康隱患。

 

5,000人研究

研究團隊收集逾5,000名成年人的健康數據,他們的平均年齡約為37 歲,除了回答問卷外,參加者亦接受X光掃描,以計算局部體脂的比率。結果顯示,這批參加者的平均睡眠時間略低於 7 小時,而分析發現,減少一小時睡眠的人,內臟脂肪量就會增加約 12 克。有關研究已於《Sleep  Medicine》發表。

睡眠

足夠睡眠對健康很重要,例如可減低肥胖、心臟病、情緒病的風險。

更易積脂肪

研究人員指出,睡眠不足會導致降低食慾的瘦素會下降,並向大腦發出進食時間的訊號,解釋了為何睡眠差會令人更傾向攝取高熱量食物,帶來體重增加的狀況。更令人關注的是睡眠不足似乎令內臟脂肪更易囤積,以往研究已表明內臟脂肪過多則與胰島素抗阻、二型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等有關。

其實,去年已有研究發現,睡眠不足導致腹部脂肪增加近一成,而內臟總量更增加超過一成。因此充足的睡眠對於健康十分重要,有助維持身體的代謝功能,對抗脂肪積聚。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