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2-08 09:30:00

研究:脊醫治療安全性高

分享:
脊醫治療

脊骨俗稱「大陣」,對需要脊骨相關治療的人士,都會大為緊張和擔心。而最近有一大型研究,指出脊醫手法治療的嚴重不良事件發生率,每10萬次治療只出現0.21次,可說是相當安全。

 

只有兩宗嚴重不良事件

發表在《自然科學報告》上的研究,調查了共30間脊醫診所在5年多期間的治療數據,涉及54,846名患者共960,140次治療,是至今最大的脊醫治療安全性研究。結果發現,與脊醫治療相關的嚴重不良事件非常罕見,每10萬次治療只出現0.21次;在研究過程中只出現2宗嚴重不良事件,都是發生在老年骨質疏鬆症女性患者,導致肋骨骨折;也沒有出現危及生命或致命的不良事件。

香港執業脊醫協會註冊脊醫朱君璞

朱君璞指對大多數患者來說,脊醫治療是非常安全。

為長者治療應謹慎

研究作者、香港執業脊醫協會註冊脊醫朱君璞指,「嚴重不良事件的發生率極低,對大多數患者來說,脊醫治療是非常安全。」不過他亦建議,為長者或骨質密度較低人士治療是應謹慎,並避免作強力脊柱操作,以免受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