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4-18 12:00:00

點解落雨膝頭哥開始痛?關節痛準過天文台

分享:
膝痛

不少關節病或曾受傷的患者,都覺得自己是天文台,因為每逢翻風落雨或打風時,膝頭等關節便會抽痛或痠痛不適。雖然暫時未有研究找出兩者的關係,但就可能與兩大原因有關。

落雨晾衫點先無噏味?6招解決室內晾衫問題(am730製圖) 落雨晾衫點先無噏味?1. 下雨天不要在窗邊晾衣服(am730製圖) 落雨晾衫點先無噏味?2. 先甩動更易乾(am730製圖) 落雨晾衫點先無噏味?3. 放入衣櫃前先熨衣服(am730製圖) 落雨晾衫點先無噏味?4. 先冷凍再晾曬(am730製圖) 落雨晾衫點先無噏味?5. 厚衣物倒過來晾曬(am730製圖) 落雨晾衫點先無噏味?6. 使用除臭除菌洗衣液(am730製圖)

1. 周邊血液循環減少

落雨或天氣轉冷時,身體為了保暖,便會減少對四肢及表皮等周邊血液循環,但身體肌肉需要充足的血液到才能應付各種動作,故此當血流減少就似肌肉熱身不足,如平時般郁動身體亦會令身體受不了,所以便痛起來。

血液循環

落雨或天氣轉凍,身體為了保暖會減少四肢及表皮等的血液循環。

2. 濕冷天氣加上空氣質素差

濕冷的天氣本來就容易引起敏感發作,若加上空氣質素欠佳,就可能刺激身體身體免疫反應,於是產生不明的痛楚。

空氣質素

空氣質素差或會刺激身體免疫系統。

保暖熱敷緩減不適

這些情況不止見於長者,就算是韌帶受傷或骨折病人,都會在轉天氣時周身痛。如果你也是如此,就可以採取兩個措施應對。第一是避免會痛的部位受冷,例如膝蓋會痛就不要穿短褲或短裙,亦要穿夠衣服為身體保暖。第二是痛楚出現時熱敷患處,從而增加血液循環,減輕痛楚不適。

不過,假若關節患處有紅腫熱的情況就不能熱敷,可能是有受傷或發炎,宜盡早求醫找出病因。

▼兩個措施應對關節痛▼

Ad Block
翻風落雨關節痛兩個解決方法(am730製圖) 翻風落雨關節痛兩個解決方法(am730製圖) 翻風落雨關節痛兩個解決方法(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