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10 12:00:00

倫敦排屋氣體洩漏大爆炸 全屋粉碎4歲女亡 居民︰兩周前已聞到異味(多圖有片)

分享:

港人移英熱門地點之一的伯明翰,6月曾發生住宅氣體爆炸,震驚當地社區,倫敦南部一間排屋周一亦發生類似意外,整間屋遭炸成粉碎,造成最少一死3傷,死者是一名年僅4歲的女童。附近居民指早於兩星期前,已聞到異味,但未能阻止慘劇發生。當地傳媒指,英國過去15個月已發生了7宗氣體爆炸,奪去4人性命。

倫敦物業 排屋氣體爆炸 4歲女死亡

現場是倫敦南部克羅伊登(Croydon)附近Thornton Heath的一間排屋,周一(8日)早上7時許發生爆烈爆炸,有居民形容巨響「如引爆炸彈」、「是歷來聽過的最大巨響」,並見一名婦人及子女在瓦礫中逃出,雙手染血,婦人尖叫說「我還有一個女兒在裡面」。6輛消防車及40名消防員趕抵,附近逾100名居民須疏散。最終證實婦人的4歲女兒罹難,另有3人在意外人受傷。

英國排屋 氣體爆炸夷為平地

事發排屋整間被夷為平地,毗連的排屋亦嚴重受損,兩名分別50歲及62歲的街坊,當時在出事排屋協助3名兒童逃出,被稱為英雄。50歲街坊Kutoya Kukanda說︰「我聽到巨響,立即打開(該屋的)門……我看到煙霧瀰漫,屋子倒塌,裡面的人在尖叫,我入屋先帶走一名嬰兒——屋內共有3名小孩」,「我把其中一名小孩交給另一街坊,小孩母親大叫『我還有一名女兒在裡面』。」

英國物業 倫敦排屋氣體爆炸 兩周前傳異味

另有居民說當時以為是建築工程的聲音,「有些人圍住該位母親,她顫抖著尖叫『我找不到孩子』」最終消防員告訴她其女兒已罹難。另有居民稱,最少兩周前已聞到異味,並感到頭暈欲吐、頭痛及呼吸困難,指出事家庭曾通報燃氣公司,但公司未有立即派員檢查,而是預約日期,批評該公司做法,「我從未聽過這種事」。據報亦有街坊在事發前數天通知燃氣公司,而事發當日有人員在附近道路進行工程,疑為時太晚。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