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2 13:07:00

北京批評蔡英文過境美國 柯比口快快:「見鬼,無理由反應過度」

分享:
北京批評蔡英文過境美國,柯比口快快:「見鬼,無理由反應過度」。(AP)

北京批評蔡英文過境美國,柯比口快快:「見鬼,無理由反應過度」。(AP)

台灣在周二(21)公布有關蔡英文月底出訪中美洲的行程,會過境美國,未有提到會否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被問及預料北京的反應時,口快直呼「見鬼,他們(北京)沒有理由作出反應」。

北京對蔡英文將過境美國紐約、洛杉磯表達「嚴正關切」,並批評蔡英文「過境是藉口」,此行目的在於「宣傳台獨」。柯比回應指,在過去過境時,與美國官員和國會議員會晤並不罕見,強調美國沒有淡化蔡英文過境。柯比似乎口快快直說:「他們(北京)沒有理由反應過度。見鬼(Heck),他們沒有理由做出反應」。

外交部已向美方提出交涉。(資料圖片)

外交部已向美方提出交涉。(資料圖片)

外交部向美方提出交涉

在北京,外交部表示就蔡英文將過境美國,向美方提出交涉,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切實將美國領導人作出的不支持「台獨」、不支持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的承諾落到實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