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4-08 12:45:41

解放軍東部戰區環台戰備警巡及演習

分享:
解放軍東部戰區展開環台島戰備警巡及演習。(路透社)

解放軍東部戰區展開環台島戰備警巡及演習。(路透社)

解放軍東部戰區,將在今日(8日)起至下周一(10日)進行環台的戰備警巡及聯合演習。

東部戰區發言人施毅表示,將在今日起一連三日,按計劃在台灣海峽、台灣北部、南部、以及東海空域,進行環台島的戰備警巡及聯合演習。施毅表示,這是對台獨分裂勢力及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亦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動。

東部戰區早前在微博表示,空軍航空兵的一個旅,連日展開多次跨晝夜飛行訓練。另外,在距離台灣最近的平潭水域及福州地區,今日起約兩星期,會進行實彈射擊訓練,期間禁止船隻進入。而廣東海事局已經由昨日起,一連9日在珠江口進行射擊軍事演習。至於山東號航空母艦等,就在台灣東面海域航行。

台灣表示,解放軍軍機及艦艇,分別在北、中、南越過海峽中線,在今日上午11時前,已偵測到42架次的軍機及8艘軍艦,其中29架次的軍機曾進入台灣西南空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