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4 16:16:00

南非攀山者遭狒狒掉60公斤巨石壓斷腳 專家:可能睇唔慣

分享:
南非攀山者遭狒狒掉60公斤巨石壓斷腳,專家:可能睇唔慣。(FB)

南非攀山者遭狒狒掉60公斤巨石壓斷腳,專家:可能睇唔慣。(FB)

南非早前有7名攀山者到偏遠山谷進行繩索垂降探險,結果懸崖頂出現一群狒狒,未幾就有一塊重約60公斤的巨石滾落山崖,剛好擊中那群攀山者的位置,造成3人腿部骨折,其中一人更被碎石割傷流血,接著狒狒投下更多石頭,嚇得攀山者逃走求救。有專家指出,可能因為狒狒看不慣。

2人順利垂降55公尺至一個瀑布時,一塊重約60公斤的巨石突然從天而降,擊中剩下5人所站的岩壁上。(FB) 2人順利垂降55公尺至一個瀑布時,一塊重約60公斤的巨石突然從天而降,擊中剩下5人所站的岩壁上。(FB) 2人順利垂降55公尺至一個瀑布時,一塊重約60公斤的巨石突然從天而降,擊中剩下5人所站的岩壁上。(FB)

南非荒野搜救隊在社交網站Facebook表示,7名攀山者在上月初於西開普Banhoek自然保護區進行兩日一夜的繩索垂降活動,首日活動順利進行,第二日在回程中途於懸崖壁午餐時,留意到懸崖上出現一大群豚尾狒狒(Chacma baboon)。攀山者形容狒狒對他們感到不安和好奇,但眾人未有多想,繼續出發。當他們有2人順利垂降55公尺至一個瀑布時,一塊重約60公斤的巨石突然從天而降,擊中剩下5人所站的岩壁上,巨石瞬間破碎,岩石碎塊擊中3人導致腿部骨折,其中一人腿部更被鋒利的碎石割傷。詎料事件還未結束,狒狒們竟向下投擲更多石塊,逼使攀山者急找隱蔽處躲避並求救,最終一架救援直升機和一組荒野搜救隊人員抵達現場,將3名傷者送到醫院治理,其餘無受傷的4名成員則自行下山。

專家:狒狒容易對不習慣的事情感到不安。(網上圖片)

專家:狒狒容易對不習慣的事情感到不安。(網上圖片)

專家:狒狒容易對不習慣的事情感到不安

有報道指,豚尾狒狒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猴子之一,體重可能超過36公斤。報道又引述一名靈長類研究人員表示,這群狒狒是故意朝人扔石頭,還是不慎將石塊推下懸崖,可能永遠都無法解開謎底,「但要說是意外,卻掉落了很多數量的石塊,而且要『不小心』搬動一塊60公斤的巨石可能得經過一番努力。」她補充,狒狒很容易對不習慣的事情感到不安,牠們習慣看人類沿著山崖小徑行走,但不習慣看人類從峭壁上垂降滑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