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15 11:43:11

土耳其地震|毛孩也是災民 動保組織搶救受困寵物:希望給牠們新生活(多圖)

分享:
HAYTAP成員在損毀樓房裡救出一隻德國牧羊犬。(美聯社)

HAYTAP成員在損毀樓房裡救出一隻德國牧羊犬。(美聯社)

土耳其與敘利亞發生7.8級大地震6天後,兩名倖存者從土耳其災區的瓦礫堆下現身,牠們是兩隻狗狗,也是寵物搜救工作的目標。

土耳其動物福利組織HAYTAP代表特金巴斯(Tekinbas)接受美聯社訪問稱,「其中一隻狗獲救後仍伴著主人的遺體。牠(在地震後)6天還能獲救,絕對是奇蹟。我希望牠能活下去,希望我們能給牠新生活。」

至今已有4個城市設立臨時動物醫院,以照顧震災後獲救的寵物。特金巴斯指,對這些動物來說,活下來只是第一步,有心搜救並照顧動物的人也很難給牠們適當照顧,因為現在所有寵物店都買不到飼料、鳥食或任何東西,到處都是關閉或倒塌的商店。

HAYTAP成員破門入屋救狗。(美聯社)

HAYTAP成員破門入屋救狗。(美聯社)

物資站堆滿貓糧狗糧

在安塔基亞(Antakya)一處廣場,救援物資站內堆滿大袋寵物飼料,包裝上綠色草地和快樂動物的照片與周圍像地獄般的環境形成鮮明對比。廣場附近有一隻身形強壯的狗正咬著一個碗。

HAYTAP接報指有一隻狗被單獨留在建築物的4樓後,成員便戴著安全帽破門入內,最後救出一隻德國牧羊犬。

HAYTAP成員抱抱獲救的德國牧羊犬。(美聯社) HAYTAP成員在房間內找到受困的狗狗。(美聯社) HAYTAP成員將狗狗救出。(美聯社) 貓兒在廢墟中獲救。(美聯社) 一隻小狗獲救,救援人員給牠喝水。(美聯社) 狗狗獨留在鋪滿雪的廢墟中。(美聯社) 損毀住宅裡的貓兒。(美聯社) 一隻貓兒在瓦礫堆中休息。(美聯社) 一隻狗狗被鎖在室內,對外張望。(路透社) 狗狗被鎖在室內,對外張望。(路透社) 一隻受傷狗狗接受治療。(路透社) 救援人員在瓦礫堆中找到一隻小狗。(路透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