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7-04 21:56:37

奪寶奇兵5|福伯所尋「命運輪盤」真有其物!專家︰確可窺探過去未來

分享:
《奪寶奇兵之命運輪盤》中的「命運輪盤」可穿越時空。(互聯網)

《奪寶奇兵之命運輪盤》中的「命運輪盤」可穿越時空。(互聯網)

奪寶奇兵5、電影《奪寶奇兵︰命運輪盤》(Indiana Jones and the Dial of Destiny)近日上映,今回主角要尋找的「命運輪盤」——「安提基特拉機械」(Antikythera Mechanism),原來真有其物,並可「窺探」過去未來。

《奪寶奇兵︰命運輪盤》主角鍾斯博士今集要尋找可「改變歷史」的命運輪盤。《奪寶奇兵︰命運輪盤》劇情講述他早於四十年代奪得一半輪盤,25年後得知原來輪盤一旦組合完整,便可打開時間裂縫及作時空穿越,足可摧毀現今世界的和平,鍾斯只好再出馬展開歷險。

美媒引述研究工程師Tom Malzbender稱,《奪寶奇兵︰命運輪盤》中的「安提基特拉機械」不僅真實存在,更是一件「令人驚嘆」的文物。據報「安提基特拉機械」有逾2,000年歷史,現已破裂成八十多塊,其中3塊在希臘雅典的國家考古博物館展出。

奪寶奇兵5|「命運輪盤」真身是「安提基希拉機械」,已化成八十多塊碎片,圖為其中一塊。(互聯網)

奪寶奇兵5|「命運輪盤」真身是「安提基希拉機械」,已化成八十多塊碎片,圖為其中一塊。(互聯網)

奪寶奇兵5命運輪盤|「安提基特拉機械」估計產於公元前70年

1901年,一名海綿潛水員在希臘小島安提基特拉附近發現了一艘古代沉船。之後的挖掘發現一些大理石雕像及文物,當中包括估計於公元前70年製造的「安提基特拉機械」,上面刻有希臘文和青銅齒輪。專家估計船上載著準備送給凱撒大帝的藝術珍品,在前赴羅馬期間沉沒。

有專家認為「安提基特拉機械」是個天文鐘,上面3個轉盤跟古埃及、古希臘及羅馬儒略曆有關;亦相信它可計算天體運行,包括月亮、其中當時已知的五大行星位置及日食周期等。有研究認為,安提基特拉機械曾被裝在一塊木頭中,旁邊有一個手柄,用來驅動複雜的齒輪和指針。

奪寶奇兵5命運輪盤|用於推算過去及未來星體位置

美國紐約大學古代世界研究所所長瓊斯(Alexander Jones)表示,古時的人可轉動「安提基特拉機械」手柄,計算未來太陽、月亮和已知行星的位置,也可透過反方向轉動手柄觀察星體過去情況。但他強調,《奪寶奇兵︰命運輪盤》將安提基特拉機械與穿越時空混為一談,是「浪漫化了」,純屬虛構。

奪寶奇兵5|「命運輪盤」真身「安提基特拉機械」(Antikythera Mechanism)估計本來是這個樣子。(互聯網) 奪寶奇兵5命運輪盤|「安提基特拉機械」其中3塊碎片。(互聯網) 奪寶奇兵5命運輪盤|主角鍾斯博士出山。(互聯網) 《奪寶奇兵之命運輪盤》海報。(互聯網)

奪寶奇兵5命運輪盤|常見問題:

奪寶奇兵5命運輪盤劇情?

答:劇情講述鍾斯博士早於四十年代奪得一半輪盤,25年後得知原來輪盤一旦組合完整,便可打開時間裂縫及作時空穿越,足可摧毀現今世界的和平……詳情按此

奪寶奇兵5命運輪盤的寶物真實在存?

答:今回主角要尋找的「命運輪盤」——「安提基特拉機械」(Antikythera Mechanism),是真有其物……詳情按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