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3 18:34:46

國泰空姐歧視風波|官媒轟國泰應重拳整頓 胡錫進倡非廣東乘客只講普通話

分享:
有內地乘客聲稱搭國泰航空時遭受歧視及不禮貌對待,在內地社交平台惹來熱議。(網上/資料圖片)

有內地乘客聲稱搭國泰航空時遭受歧視及不禮貌對待,在內地社交平台惹來熱議。(網上/資料圖片)

有內地乘客在網上投訴乘搭國泰航空時遭受歧視及不禮貌對待,其後國泰微博發聲明,指涉事空中服務員已停職,將於3日內公布處理結果。事件迅速在內地社交平台惹來熱議,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眾號「俠客島」指事件令人震驚,要求國泰應重拳整頓,刹停歪風,強調內地遊客是香港服務業衣食父之一;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亦在微博表示,香港修例風波期間,一些國泰員工有非常錯誤的表現,建議以後坐國泰,非廣東地區的乘客都只講普通話。

「內地客是港服務業衣食父母」

《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俠客島」的評論指,國泰航空服務人員歧視內地乘客的消息不是孤例,質疑國泰母公司有英資背景「其公司文化似乎保留了某種崇拜洋人、尊重香港人而看不起內地人的乖戾情緒和莫名優越感」,強調香港的發展離不開國家和內地的支持,「內地遊客是香港服務業的衣食父母之一,內地之發展也早已超出一些井底之蛙的眼界,無論從哪個角度,員工歧視說普通話的內地人,都是絕不應該發生的事。」,要求國泰不能只是道歉,而要「重拳整頓,建章立制,從根子上剎停歪風」。

Ad Block
《人民日報》的「俠客島」評論指,國泰不能只是道歉,而要重拳整頓。(網上圖片) 胡錫進建議以後坐國泰,非廣東地區的乘客都只講普通話。(胡錫進微博截圖)

胡錫進國泰員工須開展尊重教育

另外,《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就在微博評論,指事件不光需要處罰相關的空中服務員,還要在國泰員工開展尊重包括內地在內所有乘客的教育,重提到香港修例風波期間,一些國泰員工有非常錯誤的表現。他建議内地朋友,以後坐國泰非廣東地區的乘客都只講普通話,認為内地市場這樣大,國泰應為飛內地的航班配足能講普通話的空乘人員,並建議乘外航去其他國家亦先講普通話,講不通再說外文,強調尊重有一部分是要靠內地人自己爭來的。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