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3 22:06:07

國泰空姐歧視風波|內地客指歧視非英語旅客 國泰:已解僱3名涉事空服員 (更新)

分享:
赤鱲角 國泰配相

【22:06更新:國泰已解僱3名涉事空中服務員】

學懂國際語言有多重要?有內地網民日前在社交平台「小紅書」發文,其於周日(21日)搭乘國泰航空CX987航班,由四川成都飛往香港,座位剛好在最後一排空服員準備餐食及休息之處。

國泰航空今日(23日)下午於微博發聲明,指已暫停涉事空中服務員飛行任務,國泰將於3日內公布處理結果。同日晚上,國泰表示已完成調查事件,3名涉事空中服務員已被解僱,行政總裁林紹波再次就事件向受影響的乘客和社會各界致歉。他在聲明再次重申,對於個別員工嚴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及道德準則的行為,國泰航空將秉持「零容忍」態度,絕不姑息。

林紹波續指,為免再發生同類事件,他將親自領導跨部門工作小組作出全面檢討,重新審視服務流程、職員培訓和相關制度,進一步提升國泰航空的服務品質,當中最重要是確保所有員工必須尊重不同背景及文化的旅客,在所有地區提供專業且一致的服務。

網民感委屈:不會說被取笑

據該網民描述,在整個飛行期間,空服員不間斷使用英語、粵語抱怨乘客,又稱「If you cannot speak blanket, you cannot have it」(如果他們不會說毛毯的英文, 那就不給他們毛毯)、「Carpet is on the floor」(地毯是在地上)等。該內地網民委屈指,前排旅客努力使用自己會的英文單詞,想要向這些「只會英文的」空服員拿毛毯,結果反被取笑。不過,從流出錄音中的對話,卻顯示氣氛輕鬆歡樂,聽著像只是開玩笑而已,具體情況有待仔細調查公布。

Ad Block

而在起飛後,有老人立刻解開安全帶,欲小孩去洗手間,空服員此時用粵語廣播「安全信號燈還未熄滅,請回到座位」,但之後相關空服員又向同事指:「他們聽不懂人話啦」。該名內地網民批評,不理解為何工作人員要對不講英語、粵語的乘客有如此大的惡意,連對旅客的基本尊重也做不到。

網民:不會說英語也是罪嗎?

事件在內地網絡引起熱議。有網民指空服員歧視,「不會說英語也是罪嗎?」、「不會遷就我們說國語嗎?」、「服務態度也太差了吧!」、「一起罷坐」、「怎麼可以這樣歧視別人」;不過亦有網民指,「聽著是開玩笑而已」、「用得著這麼玻璃心嗎?」、「起飛離開座位太危險」。

Ad Block

而在昨晚(22日),國泰航空發布聲明,指已知悉有關旅客在CX987航班上的不愉快經歷,公司對此深表歉意。國泰航空一直以來致力於為旅客提供高品質的服務,對於此次事件高度重視。公司已經聯繫相關旅客進一步了解情況,並會進行嚴肅調查處理。「在此,我們對於此事件給大家帶來的困擾再次致以深深的歉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