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19 12:06:50

英女王逝世|烏克蘭第一夫人代夫悼女王 一身黑衣神情肅穆

分享:
歐倫娜(右2)瞻仰女王靈柩時,低頭默哀。(美聯社)

歐倫娜(右2)瞻仰女王靈柩時,低頭默哀。(美聯社)

烏克蘭軍隊近日大規模反攻,奪回數千平方公里被俄軍佔領土地,戰況激烈,總統夫人歐倫娜(Olena Zelenska)代丈夫澤連斯基到倫敦出席英女王國葬。她周日瞻仰女王靈柩時低頭默哀,之前與儲妃凱特會面。這是自2月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歐倫娜首度訪英。

歐倫娜在烏克蘭總理什梅加爾(Denys Shmygal)和烏國駐英大使陪同下,下午約4時45分抵達西敏廳瞻仰女王靈柩。她一身黑衣,神情肅穆、哀戚,向女王靈柩低頭默哀,逗留數分鐘後離開。

歐倫娜飛抵倫敦後,到白金漢宮與儲妃凱特會面,《People》報道,這次是特別安排的會晤,兩人有深入交談。歐倫娜將代表烏克蘭,與全球逾百名國家領袖於周一出席在西敏寺舉行的女王國葬。

歐倫娜(右)到西敏廳瞻仰英女王靈柩。(美聯社)

歐倫娜(右)到西敏廳瞻仰英女王靈柩。(美聯社)

英女王逝世|威廉夫婦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英國政府不邀請俄羅斯總統普京以及俄駐英大使參加女王國葬,據稱此舉讓莫斯科不滿。

在澤連斯基留守烏克蘭之際,歐倫娜四出奔走,促請烏國盟友幫助烏軍取得武器。她本周到訪歐洲議會時,議員們起立熱烈鼓掌,她7月訪問美國時,亦向國會議員發表演說。

澤連斯基夫婦2020年訪問英國時,曾與威廉和凱特會面。威廉夫婦今年2月發表聲明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表示:「202010月,我們有幸會見澤連斯基總統和其夫人,從中了解他們對烏克蘭的未來抱持希望與樂觀的態度。今天,我們和(澤連斯基)總統和所有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他們正勇敢地為未來而戰。」

Ad Block
凱特(左)與歐倫娜在白金漢宮會面。(美聯社)

凱特(左)與歐倫娜在白金漢宮會面。(美聯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