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18 10:30:58

法證懸案|女教師後腦被刺10刀 身上多處瘀傷 法醫竟判為自殺?

分享:
死者格林伯格。(互聯網)

死者格林伯格。(互聯網)

美國費城27歲女教師格林伯格(Ellen Greenberg)11年前被發現陳屍寓所,全身多處瘀傷,且有20處刀傷,其中10處在後腦,疑遭刺斃,惟法醫辦公室當時一名病理學家卻判定為自殺。家屬10多年來設法推翻這結論,並對費城市當局及該名病理學家提出民事訴訟。案件本周在上訴法庭審理,若家屬勝訴,便可望重啟調查。

警方:現場沒掙扎打鬥痕跡

綜合美國《紐約郵報》、「霍士新聞」等報道,2011126日,未婚夫戈德堡(Sam Goldberg)發現格林伯格倒斃在他們同居的公寓裡,他對警方供稱,回家後便發現格林伯格倒臥廚房。儘管現場滿是鮮血,格林伯格身上有多處瘀痕和20處刀傷,其中10處顯示凶器從後插進後腦,屍體有被移動痕跡,但警方仍稱 房或屋內其他地方都沒有掙扎打鬥痕跡」,大門從裡面反鎖,室內沒有闖入痕跡,死者身上也沒自衛造成的傷口,因此排除他殺。

死者刀傷模擬圖片。(互聯網)

死者刀傷模擬圖片。(互聯網)

法醫與警方「溝通」後改結論

家屬在入稟狀中指出,當時負責此案的病理學家奧斯本(Dr. Marlon Osbourne)根據格林伯格傷勢判定,案件屬他殺,但此結論被警方公開質疑,奧斯本與警方溝通後,把結論改為自殺。死者家屬的代表律師Joe Podraza指出,格林伯格至少有兩處刀傷,是她心臟停頓後造成的。

「霍士新聞」報道,多名審視此案的專家都不認同奧斯本的結論。其中,費城地方檢察廳前檢察官Guy D’Andrea列出數項疑點。首先,格林伯格頭頂有一處傷口,被發現時是直挺坐著,但血液卻「斜斜地」從臉龐流下,顯示身體曾被移動。此外,她身上多處瘀傷的癒合階段並不相同,是新舊傷痕。再者,戈德堡報警時稱,他回家後要破壞門鎖才可入屋,但現場照片顯示,門鎖完好無缺。

格林伯格與男友戈德堡。(互聯網)

格林伯格與男友戈德堡。(互聯網)

多位專家不認同法醫結論

D’Andrea直言,「翻閱過檔案、犯罪現場及法醫拍攝的照片後,我不知道你怎麼會得出(自殺的)結論」,「這樣多疑點實在令人驚訝」。他認為,死亡原因至少應該是「無法確定」,而不是自殺。美國法醫病理學權威Dr. Cyril Wecht多年來審視奧斯本的報告,也認為「謀殺嫌疑極高」,「以我多年來的經驗判斷,以及所有我辦過的自殺及謀殺案件來看,從未見過這種事」。但市政府官員至今仍堅稱,已進行的廣泛調查,均沒發現他殺證據。

律師Joe Podraza強調,唯有格林伯格的死亡方式從自殺改為其他類別,才可開始伸張正義的法律程序。他預計法院將在未來36個月作出決定。

死者刀傷模擬圖片。(互聯網)

死者刀傷模擬圖片。(互聯網)

格林伯格生活照。(互聯網)

格林伯格生活照。(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