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02 16:16:00

特朗普去世? 美國喜劇演員Twitter帶頭散播假新聞

分享:

美國喜劇演員Tim Heidecker在社交平台Twitter上帶頭宣稱前總統特朗普去世,掀起其他人在網上散播這宗假消息的浪潮,亦似乎有意挑戰剛成為Twitter老闆兼行政總裁的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

特朗普去世?美國喜劇演員Twitter帶頭散播假新聞。(資料圖片)

特朗普去世?美國喜劇演員Twitter帶頭散播假新聞。(資料圖片)

美國《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道,Tim Heidecker周二(1)開始在Twitter宣稱特朗普過身,並帶頭使用「#TrumpisDead(特朗普死了)的標籤。他在一系列推文表示「特朗普死了(還很慘)」,還標記上周四剛入主Twitter全球首富馬斯克,藉此表示這位億萬富豪「把新聞壓下來(或者說他這麼做了?)」,似乎有意挑戰馬斯克於處理網上資訊的方式。

Tim Heidecker還說,「許多人都對此悲慟」、「我聽說他死的方式很悲慘」。在1小時內,他一系列的推文吸引大量的按讚,至今已有逾5.1萬人按讚、逾8千次轉推,有網民更在Twitter上掀起主題標籤寫「#TrumpisDead」的浪潮,吸引不少人加入這個對特朗普開玩笑、嘲諷的行列。

Twitter規範目前仍繼續實施。(資料圖片)

Twitter規範目前仍繼續實施。(資料圖片)

Twitter規範目前仍繼續實施

馬斯克曾表示有意為平台內容管制鬆綁,因此Twitter上的假消息、不實訊息、仇恨言論,以及其他問題內容,將迅速成為他遭遇的一大議題,包括今次。不過Tim Heidecker今次刻意散播的假消息Twitter安全部門主管Yeol Roth早前強調,Twitter的規範目前「在很大程度上仍繼續實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