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07 08:30:50

美國中期選舉2022|民主黨勢危 拜登奧巴馬「合體」與特朗普搶賓夕法尼亞選票(有片)

分享:
拜登與奧巴馬「合體」為民主黨人助選。(美聯社)

拜登與奧巴馬「合體」為民主黨人助選。(美聯社)

美國國會中期選舉每4年舉行一次,今屆將於當地時間周二11月8日舉行。選前民調顯示在野共和黨在參眾兩院均有優勢,在眾院尤為明顯。其中賓夕法尼亞州是民主共和兩黨必爭之地,屬民主黨的現任總統拜登及前任總統奧巴馬,在選前最後一個周末「合體」在該州拉票,而屬共和黨的前任總統特朗普亦不約而同在該州為候選人助選。

共和黨有望奪回眾議院控制權

今次中期選舉將選出眾議院全數435席及改選參議院100席中的35席,另有36場州長選戰。目前參眾兩院均由民主黨控制,CNN指,共和黨在眾院有望穩奪216席,只需在游離的20席中,取下兩席,便可從民主黨手中奪回眾院控制權。

參院方面,兩黨選前各佔50席,民主黨目前靠副總統賀錦麗可投關鍵一票,而得以控制參院。民調顯示,民主共和兩黨料可分別穩奪48及49席,民主黨需取多兩席以保持50席,共和黨則須再取多2席,即共51席才能翻盤。

特朗普亦在賓夕法尼亞為共和黨人拉票。(美聯社)

特朗普亦在賓夕法尼亞為共和黨人拉票。(美聯社)

各界關注民主黨會否失落議會控制權,令拜登政府淪為跛腳鴨。 賓夕法尼亞州被視為今次選舉三大關鍵州份之一,因當地一名現任共和黨參議員將退休,而多項民調顯示,民主黨候選人費特曼(John Fetterman)及共和黨候選人奧茲(Mehmet Oz),支持率勢均力敵。

拜登:畢生中最重要的選戰

拜登在賓夕法尼亞形容今次是美國人「畢生中最重要的其中一場選戰」,指一旦民主黨敗選,將對國家造成持續「數十年」的後果,「這是關乎兩個截然不同美國願景的選擇」。奧巴馬則提及日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丈夫被人入屋襲擊一事,不點名地批評,指這是一些人仇恨言辭的產物。另一邊廂的特朗普則呼籲選民「制止(民主黨)破壞國家,挽救美國夢」。

資料來源:《CNN》

Ad Block

常見問題

問:美國中期選舉最新戰情是怎樣?

答:CNN指,共和黨在眾院有望穩奪216席,只需在游離取下兩席,便可從民主黨手中奪回眾院控制權...詳情

問:美國中期選舉有什麼關鍵戰場?

答:今次美國中期選舉,賓夕法尼亞州被視為今次選舉三大關鍵州份之一...詳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