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05 17:52:37

英國物業|倫敦豪宅無人吼 劈價5億才獲承接 原因何在?

分享:
英國豪宅1-18 York Terrace East內部。(互聯網) 英國豪宅1-18 York Terrace East內部。(互聯網) 英國豪宅1-18 York Terrace East內部。(互聯網) 英國豪宅1-18 York Terrace East(前排)。(互聯網) 英國豪宅1-18 York Terrace East。(互聯網)

英國買樓置業是港人移民英國,除了英國物價、生活指數及英國治安外最關心的問題。近日英國一則地產消息一躍為社會新聞,皆因一幢由出自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建築師手筆的著名豪宅,竟然要割價求售,最終被壓價近5億港元才成交。

該幢巨無霸英國豪宅是位於倫敦東部的1-18 York Terrace East,採一字排開的格局,眺望攝政公園(Regent's Park),物業總面積達9.5萬平方呎。該英國豪宅物業出自設計白金漢宮的建築師Josh Nash的手筆,被列為一級歷史建築,已獲當局批准翻新改建為22個單位及兩間獨立屋。

該英國豪宅1-18 York Terrace East前年叫價1.85億英鎊(約16.7億港元),但日前僅以約1.3億英鎊(約11.7億港元)成交,足足劈價約5億港元,據報買家是印度富豪Ajay Kalsi。

英國物業|成本上漲 原業主翻新計劃受阻求「甩手」

該英國豪宅何以要劈價出售?英國《金融時報》指,地產開發公司Zenprop於2016年購入1-18 York Terrace East,本來想翻新轉手賺一筆,但鴻圖大計接連因英國脫歐及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而受挫,最近又爆出俄烏戰爭,導致通脹及建築成本上升。有知情人士說,磚頭、水泥、木材樣樣加價,「建築成本將達逾1,000英鎊一平方呎」,加上有分析認為英國樓價未來兩年將下跌,而頂尖豪宅跌勢更可能已經開始,報道形容原業主對得以甩手「鬆了一大口氣」(an immense relief)。

Ad Block

英國物業|俄羅斯富豪消失 挫倫敦豪宅市場

潛在買家銳減亦是該英國物業劈價原因。據報不少海外富豪在疫情爆發後離開倫敦物業市場,尚未「回歸」,當中本來為數眾多的俄羅斯富豪,在俄烏戰事爆發後銷聲匿跡。當地中介商稱,目前倫敦「已明顯沒有俄羅斯人,只有少量中國及非常少量的阿拉伯買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